如果真有佛,你損失了什麼?

2011112214:33
如果真有佛,你損失了什麼?

妙智比丘尼 文 


多年前的一天

有個中國學者 在某大會場     

向人們講佛祖絕對不可能存在!



當聽眾感覺他言之有理時         

他便高聲向佛祖挑戰說:

佛祖 假如你果真有靈 請你下      

在這廣大的群眾面前把我殺死

我們便相信你是存在的了!



他故意靜靜地等候了幾分鐘

當然佛祖沒有下來殺死他

他便左顧右盼地向聽眾說:

你們都看見了 佛祖根本不存在!



此時 有一位婦人

頭上裹著盤巾 站起來對他說:

先生 你的理論很高明

你是個飽學之士

我只是個農村婦人 無能向你反駁

只想請你回答我心中的一個問題:

我信奉佛多年以來


心中有了佛的慈悲 感恩十分快樂

我心中充滿佛法給我的安慰和祥和

因為信奉佛 人生有了最大的快樂

請問:假如我死時發現佛根本不存在


我這一輩子信奉佛 損失了什麼?



全場寂靜無聲....

聽眾也很同意農村婦人的推理

連學者也驚歎好單純的邏輯...



學者想了好一會兒 低聲回答:


女士 我想你一點兒損失也沒有



農村婦人又向學者說道:

謝謝你的回答 我心中還有一個問題

當你死的時候 假如你發現果真有佛

是千真萬確 也有天堂和地獄的存在

我想請問 你損失了什麼?


學者想了許久 竟無言以對!





  •   馬蓋先 於 2011-11-23 03:09 2F
  •  就如同"祕密"所言, 吸引力法則所顯現的效應之於各宗教, 皆有等同影響, 都會以各信眾心中所信之神祇為依歸, 驅使其走向心中所想之境界~
  •   天使@誼 於 2011-11-22 17:03 1F

  • 那婦人說的好

    有學問的人不一定有智慧
  • 版主於 2011-11-22 18:26 回覆
    謝謝好友來訪(⌒▽⌒)
    人,一簡單就快樂... 一知足就富有...一世故就變老呢!